美国再爆监控新丑闻 汇率报告来“救场”(2)

摘要:美国中情局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连爆出美国监控新丑闻,让本已焦头烂额的美国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在此敏感时期,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对昔日盟友德国措辞严厉,让外界怀疑其动机。

澳大利亚协助美搜集情报

澳大利亚媒体10月31日披露,澳驻外大使馆为美国全球间谍网络服务,利用代号“特等舱”的监视系统参与窃听、截取亚太地区通信和重要数据信息。

这份由斯诺登提供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文件明确写道,国防通信处在澳大利亚驻外机构指派少数人员操作小型秘密设备。这些设备非常隐蔽,可藏在伪装建筑物或房顶保护层中。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大多不了解这些设备的真正用途。

“特等舱”情报搜集项目主要监控广播、电信和互联网。

澳媒援引“棱镜门”曝光者斯诺登和澳前情报人员提供的消息报道,澳最高秘密机关国防通信处暗中操纵这一秘密监视系统。

2

(图为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传媒公司说,此类情报收集工作主要在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中国、东帝汶、斯里兰卡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的使馆进行。

一名前情报人员证实,国防通信处的确利用澳大利亚驻亚太国家使馆从事监控活动,特别是驻印尼使馆,主要搜集政治、外交和经济情报。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拒绝回应上述报道,称澳政府一向不对情报事宜发表评论。斯诺登披露的文件说,美国的情报合作伙伴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