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爆监控新丑闻 汇率报告来“救场”(3)

摘要:美国中情局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连爆出美国监控新丑闻,让本已焦头烂额的美国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之中。在此敏感时期,美国财政部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对昔日盟友德国措辞严厉,让外界怀疑其动机。

汇率报告来“救场”?

就在这个敏感时期,美国财政部10月30日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严词批评盟友德国,称其强劲的出口能力妨碍欧洲稳定、伤害世界经济。

在这份半年度报告中,美国财政部对德国的批评尤为直白,把德国置于明显的突出地位。报告批评德国政府在欧元区主权债务期间保持巨额贸易盈余,称德国2012年贸易盈余超过中国,给欧洲区其他成员国造成麻烦。报告写道:“德国内需增长步伐孱弱,对出口的依赖妨碍”稳定欧元区经济的努力。

报告说:“这对欧元区和世界经济产生倾向通货紧缩的最终结果。”

美国如此严厉的措辞不得不让人猜疑其动机。眼下,美国国会正重新审议政府收集情报的方式和权限。先前,斯诺登披露美国曾监听多国政要电话,其中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给美国造成不小压力。

3

(2013年6月19日德国柏林,到访的奥巴马聆听默克尔讲话。)

国安局局长亚历山大说,不少国会议员要求缩小情报部门收集数据规模,同时增加透明度,但如果真发生恐怖袭击,最终受苛责的还是情报部门。

他说,世界数千起恐怖袭击,美国躲过大部分,要归功于国安局的项目。“他们(情报人员)需要工具完成任务,如果我们拿走工具,风险就会增加。”

美国电子隐私信息中心主管马克·罗滕贝格说,截取谷歌和雅虎数据没有法律授权,说国安局从事违法监视“合理”。

国安局发言人范妮·瓦因斯说,国安局获“多种授权”用于完成任务,不过,“说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收集美国人大量数据,不属实”。(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