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抓落实必须解决“四风”问题

广西:抓落实必须解决“四风”问题

摘要:抓落实就要克服享乐主义,防止思想松懈,杜绝利用公款吃喝玩乐,讲排场、比阔气、任意挥霍人民的财富等行为。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

抓落实就要克服形式主义,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漂浮、干劲不足等问题。加大对执行政策不认真不严格、落实工作部署不积极不到位的整治力度。加大督查督办和行政问责力度,以公开促监督,以检查促落实,以问责出成效。

抓落实就要克服官僚主义,杜绝习惯于坐而论道、沉湎于文山会海、满足于走马观花的现象。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架,沉下身子,带头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看最真实的情况,听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领导干部作风在基层一线转变、部门执行力在基层一线提升、党的政策和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

抓落实就要克服享乐主义,防止思想松懈,杜绝利用公款吃喝玩乐,讲排场、比阔气、任意挥霍人民的财富等行为。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抵御各种歪风邪气,把有限的时间、精力和物力、财力用到抓工作落实上,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上来。

抓落实就要克服奢靡之风,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拂心灵之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标本兼治,既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老虎”、“苍蝇”一起打,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更要立足防范教育,健全法制,完善监督机制,从而铲除奢靡之风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这样,才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抓落实的合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