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走了,如何留住消费?

摘要:“双十一”来了,消费者用数字证明了国内市场蕴含的巨大消费潜力。电商以其方便实惠的销售模式释放了压抑已久的内需。“双十一”走了,如何才能留住消费?

“双十一”来了,消费者用数字证明了国内市场蕴含的巨大消费潜力。电商以其方便实惠的销售模式释放了压抑已久的内需。“双十一”走了,如何才能留住消费?

双“十一”破三百亿 创造消费时点

阿里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时,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支付宝成交额达350.19亿元,刷新去年191亿元的纪录。

自2009年开始,阿里集团花了5年的时间将“双十一”打造成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节。今年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参与商家规模增至2万家,是去年的两倍,涵盖电器、服装、家装家饰、箱包、汽车、洗护美妆、母婴、食品、图书等多个行业,共3万多个品牌。

1

将“双十一”称之为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节一点也不为过。今年电商在“双十一”主打的新玩法是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天猫此前宣布,将在购物狂欢节整合覆盖全国1000多市县的3万家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共同狂欢。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品牌商之外,商场也加入这场盛宴中,银泰商业集团旗下的35个实体店及北京、天津的多家大悦城都参与其中。

除了O2O模式外,移动互联网也成为商家们争相开辟的“新战场”。如今年某电商推出的“红包裂变”活动,旨在将朋友之间的交流引入购物过程,借助好友关系来刺激电商平台的运营。一家经营韩版服饰的服装品牌负责人称,其店铺手机端销售额已占总比的15%-20%,高于平均水平。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后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时赞许,天猫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1日的报道标题为,“网购热潮在中国兴起”,文章认为“双十一”促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盛事。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