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抓到底,清除“四风”沉疴

一抓到底,清除“四风”沉疴

空军工程大学党委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核心提示: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在参加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主席用生动深刻的语言,对各级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空军工程大学党委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对照检查,有力查找整改自身问题,收到明显成效。

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在参加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主席用生动深刻的语言,对各级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空军工程大学党委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对照检查,有力查找整改自身问题,收到明显成效。

前不久,在空军工程大学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大胆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自查自纠,相互作不留情面的“热辣”点评,并以上率下,坚决把“四风”清出校园,实实在在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受到官兵一致认可。

“来一次彻彻底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批评人不注意场合,会挫伤干部积极性。”

“工作带有主观性,倾听其他部门和学院意见建议不够。”

“忙于面上指导多,沉到一线抓末端落实不够。”

“工作作风不够深入细致、服务基层不到位。”

“公务接待执行规定不够严格,存在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谈起前不久召开的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该校党委班子不少成员仍然感到脊梁上冷汗直冒。当时,该校党委书记、政委张磊对班子成员逐一作批评式点评,听者无不心悦诚服。

“我们这届班子成员较新,能拉下脸、张开嘴点名相互批评很不容易!”张磊说,“但这次,我们坚决落实上级指示,像组织军事演习一样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来一次彻彻底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据他介绍,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心,真诚批评与自我批评,彻底清理了超占住房等遗留问题,党委常委们清清爽爽走进民主生活会会场。

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出汗”“排毒”和“补钙”的初步效果,受到空军党委工作组的充分肯定。10月25日,该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军就习主席在参加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串讲,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发言。

“关于对待群众提出的问题和举措”“谈谈对‘四风’和‘四性’问题的认识”“关于敬畏之心”“一张蓝图抓到底”“对一个‘只有’、四个‘才能’的理解认识”——常委们带领机关同志交流对习主席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认识不断深化。

“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精神,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马军说,“彻底纠治‘四风’,贵在常抓不懈,锲而不舍!”

“其身正,不令而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是纯正作风的法宝利器”

“老首长您好,首先祝您全家节日快乐!还要给您报告一下,根据军委总部和空军党委有关指示精神,学校正在展开清房工作,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啊!”

像这样的电话,今年中秋和十一节日期间,校党委常委们没少打。领导带头,难题不难。在清理超占住房工作中,老领导们体现出了很高的觉悟,有的顾不上照管生病的家人,有的自己病愈刚刚出院,陆续专程赶回西安,主动收拾搬家。有的老领导一周之内就办完所有清房事宜。

清房是一个政策性很强、操作起来困难较多的工作,为什么这次清房如此顺利?官兵们一致的看法是:除了老干部们觉悟高,这与学校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紧密相关。上届领导班子给新班子预留了13套军师职公寓住房,新班子成员也已确定了房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校党委研究决定,废止原分房计划,将这13套住房全部纳入教员干部分房计划。几名从外地来学校任职的常委,主动表示自己单身一人,住房可以“将就”。此举一出,叫好声一片。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