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胶带封嘴”防串供 如此审讯不可取

【案例】“胶带封嘴”防串供 如此审讯不可取

【基层执政案例】

【事件介绍】

广东惠州打掉23人盗窃团伙 胶带封嘴防串供

经过长期跟踪摸底,11月16日凌晨,仲恺高新区陈江派出所在两个麻将馆里一举端掉了一大型盗窃团伙,23名团伙成员被抓。该团伙涉及盗窃案件过百宗,除了撬门入室外,还有“钓鱼”盗窃,即鱼竿粘强力胶伸进屋内粘取财物。目前警方正在审讯调查中。

多选临巷一楼“钓鱼”盗窃

16日凌晨1时许,陈江派出所所长苏狄烽得到情报称,他们一直关注跟踪的一个盗窃团伙成员正聚集在两个麻将馆里,该所30多名干警迅速集合,紧急奔赴现场。

华盛东街北二巷的一个麻将馆,苏狄烽带领一队干警冲进屋内,迅速拉上卷闸门并控制室内人员,一举抓获14名盗窃嫌疑人。在商业街的另一个麻将馆里,另一队干警成功抓获9人。当晚,总共有23名盗窃嫌疑人落网。目前有22人被刑拘。

经初步了解,该团伙均来自贵州省瓮安县,涉及盗窃案件过百宗,除了直接撬门入室盗窃,还有以“钓鱼”方式盗窃。“钓鱼”就是将强力双面胶粘在伸缩鱼竿头上,选择临巷居民楼一楼或便于攀爬的二楼房间,用手电筒照清楚房间内的财物后,然后将鱼竿伸进窗户粘住财物,接着收回鱼竿取走财物。

事先不踩点 多种方式撬门

据了解,盗窃时该团伙一般三五人一组并各有分工,有的负责撬门,技术不好的就负责望风,作案工具有磁铁、鱼竿、强力双面胶、扳手、螺丝刀、电筒、水管刀等,其中磁铁是用来开一楼防盗电子门的,水管刀是用来切割窗户防盗网的,由于作案时间都在凌晨,手电筒就用来照明。作案工具一般存放在上述的两个麻将馆里,行动时才拿走,盗窃结束后又放回来。可以说,麻将馆是该团伙的据点,其中一个麻将馆是犯罪嫌疑人卢某的亲戚所开,平时都是卢某照看打理。

据介绍,盗窃前他们并不踩点,在窗户外看到便于偷取的财物但房有人,就用“钓鱼”方式偷;如果房间没人就用水管刀将防盗网割开进入房间偷。撬门入室盗窃的时候也不踩点,用强力磁铁打开了一楼防盗门之后就上楼,看到门上有挂锁的即证明家里没人,他们就用大螺丝刀开锁进去偷。

在撬门时,一般先用自制的万能钥匙直接插进去,如果开不了就用套筒套在钥匙后面强制将门锁打开,遇到锁头开不了就直接用螺丝刀撬开。遇到有感应门的时候,还有人用磁条卡来打开,磁条卡从网上买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