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校长家长“演双簧” 以罚代管当反思

【案例】校长家长“演双簧” 以罚代管当反思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中学规定学生吃瓜子吸烟罚钱背地里还钱给家长

“学校动不动就罚款!”连日来,记者多次接到投诉,称汝南县常兴镇第二初级中学(下简称常兴二中)罚款罚得很重。“课堂上吃瓜子罚款100元,课下吸烟一次罚500元,晚自习后溜出校园上网吧罚款1000元……所有罚款都交到校长手里了。”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发现这竟是一幕用心良苦的“双簧”。

有人投诉——这个学校动不动就罚款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校,听学生说:“今年秋季开学,新来了一个霍校长,不少违规的同学被她罚过”,“校长罚大钱,班主任罚小钱,每个班里都罚”。一位戴眼镜的女生说:“八三班的罗×,被罚得都不敢上学了。”

8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罗×家,13岁的他住在学校西南方约3公里的王庄。进门时,他正端着饭碗在看电视连续剧。

“我不上学已经3个多星期了。”罗×漫不经心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和另外两个同学熄灯后去校外逛集市,夜里11点多回来时被发现,被叫了家长,罚款1000元,“不想上(学),不想去,就是交了(罚款),我也不去”。

“为啥?”记者问了几遍。罗×才不情愿地说:“动不动就罚,被罚一二十次了。罚得我中午没钱在校买饭吃,下午饿着肚子听课。罚怕了,打死也不上了!”

这时,罗妈妈回来了:“天天吵他,催他去上学,可他就是不去。他爸出远门打工去了,孩子这么小,不上学咋办?”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