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严书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民族复兴中国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u=1283305116,3870282798&fm=23&gp=0

  严书翰,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党校原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大家知道,上个月的4日,中央办了第一期省部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培训班,刘云山同志在开班会长做了讲话发言,他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概括为八个方面。第一,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第二,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三,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第四,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第五,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第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第七,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第八,关于党的建设。今天我跟大家交流的这个题目涉及到刘云山总结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八个方面内容的第一和第二这两个方面。

大家知道,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讲话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根据我们不完全统计,已经超过100篇了。虽然这些讲话内容丰富,设计面广,但是核心是很鲜明的,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精神说一千到一万就是一个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线是很清晰的,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道路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今天我们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目标是明确的,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也就是民族复兴中国梦。大家只要看完总书记的讲话就会得出这么几点:核心很鲜明,主线很清晰,目标很明确。我们今天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民族复兴中国梦,对统一我们思想,指导现实工作,尤其是指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