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 助推中国汽车业发展进程

国企改革 助推中国汽车业发展进程

核心提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余音未了,其改革的方向已经有了具体的落实。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引入外部投资者的相关工作已完成,这也是我国大型国有车企又一资本市场的运作。

十八届三中全会余音未了,其改革的方向已经有了具体的落实。2013年12月21日,上海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从国资管理、国资布局、国有企业分别确立了目标。

据了解,上海将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上海国企领导人员所获部分激励收益将在正常离职后兑现,作为追索扣回的“抵押金”。改革方案涉及国企分类监管、国资流动平台搭建、股权激励扩容等20条细则。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方面,国资委层面对于上海的这一做法表示认可。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对此表示,国资委鼓励并支持各地对国资国企改革进行深入研究,抓紧提出具体落实措施。他表示:“我们非常支持各地在这方面作进一步深入研究,各地出台的好的经验,将会转化为我们全国各地互相学习借鉴的经验,这样更有利于推进我们国资国企改革。”在这一轮改革之中,在汽车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国企也必将牵涉其中,有一些已经开始探索新的结构,这对于未来的汽车业发展将产生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改革大势所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日前表示:“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要有重点地实现率先突破。核心是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国企要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就必须切实解决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政企不分、政资不分。”

上海提出,国企改革的目标任务是提高国企活力和国有经济竞争力。途径是有进有退,进而有为、退而有序,凸显国企在国有经济中的集中度,在产业类的集中度就是体现战略性,特别是先导性、基础性新兴产业。实现形式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