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干2天休1天,落实是关键

【案例】干2天休1天,落实是关键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清华教授:我国每年125天假 等于干2天休1天

央视《焦点访谈》2013年12月12日播出《明年的假期怎么放》节目中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谈到:“我们现在要算起假日总量来说,我们一年365天,现在我们法定节假日11天,带薪休假平均10天,再机上104天的双休日,加在一起是125天,就是一年已经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休假了。等于是干两天就休一天。”

节目实录:

演播室主持人侯丰: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焦点访谈》。

2014年法定节假日安排,刚一出炉,迅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虽然假期的总数还是11天,但在安排上有了不少的变化,其中大家注意的是,元旦变成了一天,除夕也不放假了,调休也没有那么平凡了,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具体的安排。

解说:

2014年的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已经出炉了,先来看看,2014年我们有哪些日子可以休息吧。元旦1月1号放假一天不调休;春节1月31号到2月6号,也就是农历的初一到初七放调休共七天,除夕不放假;清明节4月5号星期六放假,4月7号星期一补休一天;五一劳动节1号到3号周四到周六放假调休,5月4号星期日上班;端午节6月2号星期一放假,与之前的周末连休;中秋节9月8号星期一放假,与之前的周末连休;国庆节10月1号到7号放假调休,9月28号的星期日和10月11号的星期六上班。这样一来,2014年就有春节和国庆两个七天长假,清明、五一、端午、中秋4个三天小长假。看完这个放假安排放假你觉得怎么样?与你的预期相符吗?为了设计出一个能让大多数人满意的放假方案,全国假日办曾在11月27号联合多家网站发布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调查,推出A、B、C三套调休方案,征求大家的意见,当时网络投票支持率最高的是C方案,这套方案的特色就是不再为了凑假而调休。现在看2014年的放假安排,很接近第三套放假民调方案,也是网络支持率最高的一套方案。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

我们整个从2013年实行情况来看,确确实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调来调去的,大家感觉到不便。2013年的调休基本上是大家反映是很折腾,所以到了2014年这个方案呢,我们大体上采用了第三种方案,这是其中的一个选项,就以不折腾为原则,原则上假期是星期三我们就不再调了,不再前挪后移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