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述评:凝心聚力铸师魂(3)

201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述评:凝心聚力铸师魂(3)

2013年,从中央到地方,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加强教师培训的“固本”探索源源不断。教育部从今年起,每年遴选2000名中西部地区国贫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参加国家级培训,实行“集中培训+返岗实践”培训方式,并首次实行培训项目招投标机制,并将评估结果作为下拨培训经费的重要依据;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均出台了加强教师培训的新举措;在高校师资建设方面,教育部、中央政法委等六部门联合实施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

回首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三个牢固”的殷切希望,仍然响彻耳畔;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资源配置管理、健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保障教师合法权益等一系列问题,仍然任重道远。

这些目标的实现、问题的解决,不仅需要教育管理部门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同样也需要广大教师持之以恒的辛勤工作,只有各方凝心聚力,才能共同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敬仰的职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