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抓住机遇推动改革迈出新步伐

慎海雄:抓住机遇推动改革迈出新步伐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凝聚广大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善作善成,努力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变为现实,让全社会感受到市场环境和创业条件在不断改善,让全体人民共同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在发表新年贺词时指出,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

2014年,将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之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之年,也是“十二五”进入收官阶段的承上启下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开局,起好步、迈好路,向改革要发展、要活力,坚定不移地向着深化改革的目标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国梦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关键在全党思想和意志的统一。新年第一天,各大媒体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坚持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切实贯彻总书记的六点要求,新的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就一定能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伟大事业,就一定能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