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挺进三大贫困片区

教育扶贫挺进三大贫困片区

核心提示: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据《贵州省“十二五”扶贫开发规划》统计,贵州省贫困人口95%左右集中分布在地处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66个县(区、市),这些地区教育等社会公共设施落后,农村贫困人口自身素质较差,自我发展能力较弱。

新华网贵阳1月5日电 贵州省近日出台新政策,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扶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向扶贫发起“总攻”。其中,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加强对各项教育和扶贫经费的统筹,确保70%以上经费安排向贵州省武陵山片区、乌蒙山片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等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倾斜,真正造福贫困地区的孩子。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据《贵州省“十二五”扶贫开发规划》统计,贵州省贫困人口95%左右集中分布在地处武陵山区、乌蒙山区、滇桂黔石漠化区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66个县(区、市),这些地区教育等社会公共设施落后,农村贫困人口自身素质较差,自我发展能力较弱。

为此,贵州省编制了《贵州省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推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促进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根据方案,贵州要深入实施教育“9+3”计划,到2015年,贵州省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县为单位,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0%以上,小学生辍学率控制在1.8%以内,初中生辍学率控制在2.8%以内,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85%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5%,普职比达到1:1,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0%。到2020年,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