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在匹配度不高

就业,“难”在匹配度不高

——从2013年就业报告看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存在问题

核心提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指导服务体系,积极拓展就业领域,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广泛开展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确保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到城乡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和自主创业人数明显增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

【编者按】就业,连着千家万户,关乎国计民生。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级就业服务部门有效纠治不良作风,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宣讲家网站今日刊发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一文,供网友们参考。

W020110808354270706456_副本

2013年在网络上被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2013年,作为中部大省,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人数以51.4万人居全国第三,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16%,高于全国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的77.4%,初次就业率保持基本稳定。2013年12月6日,教育部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部署了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得的我省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相关数据,记者得知,如果能从提高就业匹配度和提升就业质量入手加大工作力度,河南省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仍会保持稳定并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