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 要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郭金龙: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 要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郭金龙听取基层代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表示

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 要巩固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在全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时,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来到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实地检查,并与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党员干部群众座谈,听取他们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郭金龙表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是不是真正取得成功的根本标准就是看能不能坚持下去。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要巩固成果,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让全党、全社会、全体人民都看到我们更好的作风。

在不大的会议室里,郭金龙与20位基层代表围坐在一起。“我主要是来听的,请大家畅所欲言,多提意见和建议。”郭金龙开门见山。话音一落,大家踊跃发言。“文山会海少了、真抓实干多了;远程遥控少了、现场办公多了。”有同志从亲身感受说起作风新变化。“困扰社区多年的路通了”、“办事效率提高了”,有同志从身边事说起,一桩桩、一件件,言语间充满对市委市政府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高度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有的建议加大公交优先力度,有的提出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有的希望加快培育北京文化品牌。大家争相发言,不约而同表达了巩固活动成果的愿望。座谈会气氛热烈,不知不觉,天色已晚。看到有同志欲言又止,郭金龙笑着说,“既然来了,就都要说说。”一番话,打消了大家的顾虑。20位基层代表逐一发言,郭金龙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交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金龙说,大家对我们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作为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我们要一鼓作气地抓好总结,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加强制度建设。

郭金龙说,在交流中,有同志担心教育实践活动是不是一阵风,请同志们放心,完全不会。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都是面对党旗宣过誓的人,我们的整改是立了军令状的,要言而有信!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是不是真正取得成功的根本标准就是看能不能坚持下去。我们一定要巩固成果,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使全党、全社会、全体人民都看到我们更好的作风。

谈到即将开始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郭金龙说,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更基层、接触的群众更多,将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但也要看到,这些单位门类丰富,涉及面更广,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应用好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反对“四风”,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切实的分类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座谈会前,郭金龙检查了市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了该站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新进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参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