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理性看待钢管舞“国家队”兴起(5)

【案例】理性看待钢管舞“国家队”兴起(5)

实质上,这钢管舞国家队,并未被收编到“举国体制”下,而是在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授权下成立的,它并未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扶持,且是自负盈亏,看上去,“国家队”有名无实。但类似的民间“国家队”,其实早有先例,在电子竞技2003年被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之前,中国电子竞技选手已顶着国家队名义参加了两届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且成绩不菲,赢来赞誉无数。

毋庸讳言,钢管舞国家队室外冬训,确实眼球冲击力十足,也会招致“炒作”质疑。就项目本身而言,雪地训练,从运动理论上来讲没必要,除了锤炼意志,更多的或是出于宣传推广目的。但从积极角度去想,他们只是想让更多人更快地接受这项运动,在“钢管舞”和“国家队”两个标签被正确解读的基础上,这个不花纳税人一分钱的“国家队”,本无可厚非。

【启示与思考】

俗话说得好:“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大家对钢管舞的看法截然不同:一种意见认为钢管舞有伤风化、难登大雅之堂。另一种意见认为可以对钢管舞宽容一些。有人认为“钢管舞不过是美国中下层社会的民间舞蹈,它本身并不是罪恶的,没必要把它当作洪水猛兽。”

笔者认为钢管舞本身并没有错,但是要进行必要的规范。很多人都认为钢管舞是艳舞,充满性暗示,不堪入目。在我看来,其实不然。钢管舞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是美国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一种舞蹈,起源于19世纪末美国的建筑工地,一些建筑工人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在繁重的工作中自娱自乐。到了二十世纪20年代,钢管舞就沦落到色情场所。舞娘通常衣着暴露,不断抚弄、夹缠着一根钢管,透过挑逗的眼神、火辣的动作向观看者进行着性暗示,多带有色情成分。所以名声就臭了。只要我们“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是完全可以的。

新生事物必须经过一定的时间以后,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比如,交际舞、肚皮舞等,现在不是很受大家的欢迎吗?笔者坚信,只要像“钢管舞国家队”这样的团体一直坚持去低俗化,不久的将来,钢管舞必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并且风靡全国。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