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通知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日前发出通知,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要求,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之中,紧密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住房城乡建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与社会建设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之中。要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城乡规划编制审查和实施管理、城市建设和管理、农村危房改造和环境整治、住房公积金管理、建筑节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制建设等方面,遵循社会主义价值观要求,做到讲社会责任、讲社会效益、讲守法经营、讲公平竞争、讲诚信守约,形成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政策导向、利益机制和社会环境。与此同时,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开展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种实践活动。

通知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战略任务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这项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结合实际,制订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住房城乡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实际工作融为一体、相互促进。要重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活动,形成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良好局面。各单位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单位和谐的精神纽带,打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带好头、做模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