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勿以善小而不为

王斌:勿以善小而不为

核心提示:“孩子入托上学,家人生病住院,干活拿不到工资,商店买到假货……看似生活中的小事,王斌都为我们挂在心上。”人们夸奖的王斌,就是山西省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

“孩子入托上学,家人生病住院,干活拿不到工资,商店买到假货……看似生活中的小事,王斌都为我们挂在心上。”人们夸奖的王斌,就是山西省阳泉市城区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

农民工李佩峰,常年在阳泉某超市打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他卧床不起,治病求医又耗尽了家中积蓄。李佩峰家中有刚满两岁的儿子和正在上初中的女儿,他的妻子没有工作。面对病后的窘迫,李佩峰的态度极其消极。

得知李佩峰的情况后,王斌坐不住了。他一方面稳定李佩峰的情绪,另一方面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王斌的积极开导下,李佩峰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并顺利进行了手术。然而,术后又面临的新问题,李佩峰在沃尔玛超市上班,中午仅有半小时的就餐时间,这非常不利于他的康复。在王斌的帮助下,沃尔玛美国总部不仅为李佩峰调整了上班作息时间,更换了较为轻松的岗位,而且还为他申请了工会帮扶资金。随后,在王斌的帮助下,李佩峰的妻子也找到了一份工作,他的儿子也顺利进入了幼儿园。

在王斌眼里,没有大事小事之分,没有分内分外之分,对职工的服务总是心贴心、实打实的。这些年,他帮助过的人,数也数不清。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