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调整供应结构重点满足自住需求

山西:调整供应结构重点满足自住需求

核心提示: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山西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满足居民自住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力争达到1600亿元以上。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栋梁表示,今年将加强住房市场分析研究,进一步摸清在建项目和准备新开工项目的底数,根据各地市场需求,逐步构建以市场为主体,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的商品住房供应体系。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山西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满足居民自住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力争达到1600亿元以上。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栋梁表示,今年将加强住房市场分析研究,进一步摸清在建项目和准备新开工项目的底数,根据各地市场需求,逐步构建以市场为主体,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的商品住房供应体系。

同时,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建立项目、房源、市场主体和资金等全覆盖的信息系统,严厉打击房屋征收、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和物业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支持房地产企业通过强强联合、优优重组或与其他市场主体合作,整合资金和资源,打造品牌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力争全年培育二级房地产企业30家,一级房地产企业三家。

据日前公布的山西城乡住房调查结果,截至2011年底,山西城镇住房建筑面积55848.72万平方米,人均32.13平方米。2013年,山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00亿元,同比增长28%,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11.6%。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