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秦光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核心提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省委九届七次全委会提出了“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改革促市场活力、以改革促调整转型、以改革促创新发展、以改革促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

秦光荣(二O一四年一月二十四日)

秦光荣 (二O一四年一月二十四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转变会风、节俭高效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代表大会主席团、全体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全体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艰辛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省委九届七次全委会提出了“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改革促市场活力、以改革促调整转型、以改革促创新发展、以改革促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这次省“两会”,又将这些目标思路进一步转化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来,奋力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战略思想为科学指引,牢牢把握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了新的内涵,是全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必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战略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方向、保持坚定立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善于把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和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起来,既坚决按中央确定的方向、目标、原则办事,又勇于探索、勇于创造,始终站在改革的最前沿、干在改革的第一线,自觉当好改革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是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行动先导,增强敢于闯难关、涉险滩的勇气和魄力。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着改革突破的深度。推进云南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把握解放思想这个关键,努力把思想解放的要求上升到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领域上,把解放思想的要求落实到一系列重要理念、观念和意识的创新上,使思想解放进入到一个新的境界;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雷厉风行的气概,敢于闯难关、敢于涉险滩,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妨碍发展的做法和观念,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要立足云南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情,将阶段性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思维,啃掉阻碍和影响发展的硬骨头,有效化解发展不够快、发展不充分、发展不协调、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云南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