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

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

1月2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中央政治局七常委集体出席,并确定各选一个县作为联系点,这是今年1月份,七常委第三次集体出席活动。而在2013年年末的12月,七常委集体出席的频率更高,一个月内有6次,平均每5天一次。6次集体出席的活动,有3次是重要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记者梳理十八大以来的公开报道发现,这也是七常委集体出席频率最高的一月。

亮相

新一届常委集体出席频次更多

除十八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及平时举行的政治局会议外,十八大以来,七常委至少集体出席了22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除十八届一中全会、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及平时举行的政治局会议外,十八大以来,七常委至少集体出席了22次,比以往要多。集体出席的场合,以工作会议为主,也有茶话会、晚会、招待会等礼节性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会见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时也是七常委集体出席。

与以往相比,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公开亮相的时间更早。

2012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外记者一一介绍了他的6位“小伙伴”。两周后,习近平带着6位政治局常委从中南海出发,一路没有封路,跟着社会车辆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十六大闭幕后,2002年11月15日,胡锦涛等9位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过了近一个月,常委们才在当年12月9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集体亮相。而2012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新一届常委第三次公开露面。其间,7位常委还集体参加了党外人士座谈会。

惯例

常委们集体出席有惯例可循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全会、群团组织全国代表大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座谈会等活动,常委都会集体出席

什么场合常委要集体出席呢?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大多数情况下,常委们集体出席的场合是有惯例可循的。

就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总结会之前,1月14日,七常委集体出席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会议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其他五位常委出席。

这次会议,不管是出席的常委规模,还是主持的人选,都和十六大以后的一致。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