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2)

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2)

除中央纪委全会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座谈会这些都是常委们会集体出席的。而像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妇女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这些群团组织的全国代表大会,常委们也会集体到会祝贺,不过会上代表党中央致祝词的不尽相同。

常委们也会集体出席一些文化活动。比如年末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新年戏曲晚会、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这些活动从江泽民担任总书记起,常委们就一同亮相。

另外航天科技领域的活动一直受高度重视。今年1月6日,习近平与其他6位常委一同会见了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向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而在胡锦涛担任总书记期间,2003年,在庆祝我国首次载人航天圆满成功大会上,胡锦涛与其他8位常委一同出席,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航天英雄”杨利伟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变化

“例会”提档升级 常委集体出席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打破惯例,集体出席

不过,一些按惯例举行的会议上,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去年年底召开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出席。

虽然历年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紧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但后者在出席规格等方面,始终高于前者。

2002年,十六大闭幕后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等五位常委出席。其中,曾庆红时任中央书记处书记、黄菊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第二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并讲话。

据新华社报道,2012年,十八大闭幕后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马凯主持,并没有常委出席。而去年末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则鲜见地7位常委集体出席。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党国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此次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体现了领导对农业现代化的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早十天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粮食安全列入2014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还在会议期间套开首个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

随后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重申“粮食安全”,并提出,到2020年,要解决约1亿进城常住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