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3)

哪些活动政治局常委集体出席?(3)

另外,像今年1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过去是以“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名义召开,16年没有党的总书记出席。今年升级为“中央”的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表示要“坚决扫除政法领域腐败现象”,中央政治局常委序列中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出席了会议。

创新

举办“首次”会议 折射时代特点

本届政府就任半年与东盟高层互动20次,首次召开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凸显新思路

北青报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十年来,常委们集体出席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活动,这些活动都折射出不同的时代特点和发展要求。

十六大召开以后不久,2003年,非典暴发。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成功控制SARS后,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时任9位常委集体出席。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对夺取防治非典工作阶段性重大胜利表示肯定。

在胡锦涛担任总书记期间,2003年召开了首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9位常委全部出席。这次会议后,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立,同时党中央明确提出“党管人才”原则;2006年又将人才强国战略列入“十一五”规划。

十八大以来,新一届政治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去年6月份举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周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7位常委均集体出席。

去年全国两会闭幕后不久,担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即出访俄罗斯,此后习近平和李克强又在短短的时间内访问包括周边友邦在内的多个国家。新一届政府就任半年后,党中央首次召开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7位常委全部出席。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做好周边外交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

据媒体记者统计,在这次座谈会召开之前,本届政府就任仅半年的时间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东盟国家领导人的直接会面或互动已达到20次,中国与全球任何其他地区或国家的互动次数都无法与之相比。东盟十国中除菲律宾外,其他国家均与中国实现领导人互访。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