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落实处 标本兼治惠师生

立行立改落实处 标本兼治惠师生

核心提示:该校还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推手,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和谐发展。该校设立了“广西民族大学青年出版基金”,为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供良好平台,在推荐科研项目时,向青年教师倾斜。

“宿舍重新装修过后,住得舒服多了。”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小谭高兴地说,“以前宿舍的设施条件相对破旧一些,校领导来调研时,我们就提出了意见,现在问题都解决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民族大学坚持边学习教育边听取意见、边发现问题边提高认识、边对照检查边整改落实,用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果,得到了各族师生的充分肯定。

“我们坚持让师生满意的价值导向,从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师生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等不靠不观望,让师生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广西民大党委书记钟海青说,学校除了腾退办公用房、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外,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学校将67套腾空周转房按规定重新分配,重点向青年教工倾斜,并通过参加危房改造等多种途径,使青年教工的住房问题得到了初步缓解;对4栋学生公寓进行装修,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补发离退休人员2010-2012年生活补贴2700多万元,增加在职教职工2013年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额度;实施“暖心帮扶工程”,确保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得到有效资助;实施“就业引领工程”和“创业孵化工程”,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与此同时,该校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点,精减文件会议,提升服务能力,严控“三公”经费,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了在线发文系统,实现校内发文无纸化,2013年全校文件、简报印发量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30%,会议数量与2012年相比减少了20%;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办事拖沓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学校公务招待费持续下降,2013年8-12月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0%。

此外,该校还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推手,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学、科研和谐发展。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根据家长、教师、学生的反映,及时修订了《广西民族大学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内容和教学体系;恢复了公益劳动课,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增进与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研究制订《教学奖励办法》,提升教师教学积极性,改变以往的“轻教学、重科研”现象。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为此,该校修订《广西民族大学科研奖励办法》,制定更科学的文理科科研评价体系,鼓励青年教师承担高级别项目、出高水平成果。同时,该校设立了“广西民族大学青年出版基金”,为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供良好平台,在推荐科研项目时,向青年教师倾斜。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