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听民声也要与时俱进

海南:听民声也要与时俱进

摘要:网络时代,听取民声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各级机关干部,都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手段,将“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运用于虚拟世界。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应成为我们联系群众的一门必修课。

两会“潮”起新媒体。不少代表委员利用微博、微信与群众互动,比如丁孟芳委员用微信“直播”分组讨论,林东代表回应网友微博提出的问题,蒋定之代表则表示自己也是微信爱好者,并通过微信了解社情民意。

倾听民声,关注民意,是代表、委员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微博、微信因其强烈的互动性、终端的便捷性、围观的无限性,成为老百姓“吐槽”的新载体,百姓喜欢在这里讲真心话、讲批评的话。代表、委员们与时俱进,利用这种新方式紧密联系群众,既可以更广泛地倾听民声,也更容易倾听到民间真实的声音,这样的两会新“潮”,值得点赞!

网络时代,听取民声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无论是代表委员还是各级机关干部,都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手段,将“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运用于虚拟世界。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应成为我们联系群众的一门必修课。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