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医保的“靴子”应尽快落地

大病医保的“靴子”应尽快落地

核心提示:如今国务院医改办这一纸通知意在加快其步伐,“6月底前”的硬性时间表也能敦促、倒逼各地加快大病医保试点的节奏。众所周知,在基本医保基础上推出大病医保,是医改纵深化推进的方向,能弥合“基本医保”与“大病医疗经费”之间的缺口,减轻群众大病医疗负担。

国务院医改办2月8日发布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各省份全面启动或扩大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防止群众因大病致贫返贫,同时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利用网络优势,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异地结算等服务。(《新京报》2月9日)

医疗

自2012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大病医保被提上全民医保工作的日程。公众期望它落地的步调能快些、更快些。就全国层面来看,大病医保工作确实在“循序渐进”:据人社部统计,截至去年10月下旬,全国已有23个省份出台大病保险实施方案,确定了120个试点城市。但是这些与其“作业面”全面铺开仍有距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