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谄媚迎合的亲西外交(3)

第四期:谄媚迎合的亲西外交(3)

核心提示:如果把苏联国内,政治、经济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乾坤巨变(变革),作为苏联解体的内部原因,那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苏联最后的6年间从外部又作何姿态?他们又是用哪些手段来瓦解这座社会主义大厦的呢?

PART   二:思想战(辅助措施)

故事点:西方电台渗透

【主持人】利用大众传媒对苏联搞思想战是一种策略。那么都有哪些媒体参与其中呢?最关键的、起重要作用的又是哪几家媒体呢?(美国之音、自由欧洲、自由等电台)他们主要做了什么?(不停广播西方价值观、生活方式等,并抹黑苏联历史)

【主持人】苏联作为社会主义国家以前对这些境外媒体有很大限制的,但在1988年12年却停止对西方电台的干扰,还拨款进口西方报刊。这又是为什么?(苏联领导人似乎缺乏对价值观对错的基本判断。苏共十九次代表会议确定了“人道的民主的社会主义”改革,一切服务于它。戈尔巴乔夫集团已下决心走资本主义)

【主持人】那么两位专家,西方费尽心思大搞思想战的目的是什么?对以后苏联发展有产生了哪些危害?请两位给我们解读一下。(篡改历史、歪曲历史的开始)

PART   三:经济战(重要手段)

故事点1:金融货币战

【主持人】除了意识形态领域,苏联经济也遭到西方冲击。1985年,美国曾实施了一项针对苏联金融货币的秘密行动,专家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情的原委吗?(原油价格暴跌阻碍苏联出口石油)

【主持人】石油作为苏联重要输出资源和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它的受限对苏联经济产生了什么影响?(每年损失大约800亿美元)

【主持人】除了石油,西方国家还对苏联实施货币战。他们是如何做的呢?(本国货币贬值、国际金融机构用美元购置卢布)又是如何操纵卢布汇率的高低呢?(这个请专家详细解释一下)产生了什么恶劣的影响?(苏联人民70年积累的28万亿美元几年就被洗劫)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