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谄媚迎合的亲西外交(5)

第四期:谄媚迎合的亲西外交(5)

核心提示:如果把苏联国内,政治、经济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的乾坤巨变(变革),作为苏联解体的内部原因,那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苏联最后的6年间从外部又作何姿态?他们又是用哪些手段来瓦解这座社会主义大厦的呢?

【主持人】当今国际局势日益复杂,来自国外的压力,尤其是政治和舆论压力与日俱增。鉴于“和平演变”的惨痛教训,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我们能收获哪些宝贵的经验呢?

PART   五:结束语

【主持人】除了内部苏联的亲西外交、外部西方的经济制裁,在这场“和平演变”过程中,西方还找到了戈尔巴乔夫、雅科夫列夫和叶利钦这样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缺乏马列主义的理论基础,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质,最终被西方所利用,使这座人民大厦轰然倒塌。

好,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