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发力”争做核心价值观“引领者”

“四方发力”争做核心价值观“引领者”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引领者”。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引领者”。

在理想信念教育上发力。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作为思想指南和行动罗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着力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在党性党风教育上发力。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把党内生活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扬起来,让党员干部在严肃活泼的党内生活中更好地受到党性锻炼。

在道德建设上发力。针对群众对一些干部的道德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把道德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在作风建设上发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始终坚持“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谋事干事,廉洁自律;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贪图虚名,不急功近利,经常用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来检验工作的质量高低、效果好坏;在人民群众中间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影响和教育周围的群众、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干部群众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而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许安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