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卫: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凝心聚力、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建设廉洁政治,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必然要求。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凝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必须严明党的纪律

我们党是一支用严格纪律武装起来的队伍,党的纪律是党团结有力的重要保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纪律是抵抗不良风气侵蚀的“抗体”、维护政治生命健康的“疫苗”。只有严明党的纪律,才能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重要屏障。

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谁都不能触碰,必须严格遵守,切实维护。习近平同志指出:“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越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不能把纪律作为一个软约束或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党员干部作为党组织的一分子,任何时候都必须自觉遵守纪律、坚决执行纪律、切实维护纪律,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决不能含含糊糊、左右摇摆。

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但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执行政治纪律,最直接的是看严格执行中央政策要求的态度。纪律就是规矩,决策就是要求,定了就必须执行。党组织应进一步强化执纪力度,规定什么就坚决维护什么,禁止什么就坚决纠正什么。对满不在乎、不以为然者要敲敲警钟,对置若罔闻、敷衍塞责者要督促整改,对阳奉阴违、顶风作案者要严惩不贷。

严格执行组织纪律。习近平同志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同志要求,着力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要切实遵守组织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服从组织管理,对组织忠诚老实,主动接受组织教育监督。克服特权思想,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致力于把党组织锻造成为纪律严明、团结有力的坚强集体。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