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核心提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党的要求,群众的期望。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党的要求,群众的期望。

一是强化“为民”宗旨意识,体现为民新作风。党员干部一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二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虚心向群众学习,使我们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在群众的利益、愿望和实际状况之上,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大追求,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最高目的,认认真真访民情,实实在在帮民富。

二是“务实”推进工作,着实改变工作作风。党员干部一要端正事业观,强化宗旨观,摆脱功利思想的驱使,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二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工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三是加强“清廉”教育,坚守道德底线。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廉就是一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二要始终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