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把握时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何平:把握时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平说,随着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一些领域价值扭曲、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不到位,没有真正渗透到人们的思想和意识深处,形成一种内在的信念和自觉行为。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巫山县委书记何平表示,现在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好时机。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何平说,随着经济转轨和社会转型,一些领域价值扭曲、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不到位,没有真正渗透到人们的思想和意识深处,形成一种内在的信念和自觉行为。

何平认为,现在应该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很好时机。“因为党的十八大之后,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为我们积极培育和践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条件。”他说。

他还提出以下三点,一是要抓好结合。紧密联系各行各业实际,找准与人们思想情感的契合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阐释和传播与“勤劳、奉献、开放、自强”的巫山精神宣传教育有机结合,用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宣传最美人物、弘扬最美精神。

二是要有效融入。联系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融入优秀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以潜移默化、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人们对美好理想、智慧与伦理道德的追求和向往,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弘扬新风正气。

三是要切实转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狠刹“四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机关准则、企业规章、社区公约、乡规民约和学生守则,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