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平安常伴你我他(建言改革 献策发展)

让平安常伴你我他(建言改革 献策发展)

摘要: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治边是我们的国情和优势,也是切实维护边境沿海地区治安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的有效机制。

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确保公共安全

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形成良好社会秩序,共建平安中国。

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委员

尽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

恐怖主义事件针对和伤害无辜平民,是全人类的敌人,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能够独善其身。针对近几年恐怖主义事件多发、扩散、多变的情况,为保证公共安全,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主义法,对恐怖主义和恐怖主义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恐怖主义绝不仅仅是针对人群的打打杀杀,还有网络恐怖主义等多种形式,可能威胁大型水电站、高铁、民航、银行系统等的安全。因此,要围绕反恐怖主义法形成一套完整的法律法规体系,明确什么情况下可以调动什么样的力量,由谁负责指挥多部门联动,明确认定各层级在反恐行动中的职责,以及交战原则等,以保证在突发恐怖事件中可以迅速有效做出反应。

(本报记者程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