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展现实干兴赣新作为

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展现实干兴赣新作为

“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改革正能量”系列评论之二

摘要: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也要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也要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带好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强卫书记这个讲话,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解决好价值体系问题”的重要体会,也是为江西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改革正能量提出的新要求,有着具体深刻的思想内涵,科学的指导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硬仗。随着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各种矛盾诉求相互交织,各种利益主体竞相发声,各种各样的“改革药方”不断涌现,必将进一步增加改革的敏感程度和复杂程度。那么,身置改革之中各级党员干部,该如何引领改革、为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呢?强卫书记给出了答案:在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走好道路的同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认同,扫除各种不良社会舆论、错误价值观念的干扰,努力形成拥护、支持、宽容改革的浓厚氛围。

江西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有加速发展的可能,更有爬坡过坎的挑战,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而能否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是江西面临的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同时,还要实现绿色崛起的目标,所有这些,都需要破除障碍,凝聚共识和力量。

凝聚共识和力量,首先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引领作用。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更需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只有领导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才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人们心灵的罗盘,成为人们情感的寄托,成为引领社会全面发展和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修好官德,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改造世界观,把好“欲望关”、“交友关”、“兴趣关”,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引导整个社会广泛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良好氛围,推进全社会整体道德水平的提高。与此同时,要更加注重培树和发挥时代英雄、道德楷模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辐射作用。以全国道德模范和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坚守前进航向,坚守正义良知,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永葆本色,把好廉洁关。具体说,就是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根本准则,展现实干兴赣新作为。要始终把培养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作为重中之重。要以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形成齐心协力、甩开膀子干出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观念更新、思维创新、事业革新,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的征程中,改进作风,立好风向标,创造性新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