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习近平去了哪儿,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两会期间习近平去了哪儿,说了什么,做了什么?

摘要:他还用“三严三实”来告诫干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从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到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两会持续整整11天。这些天里,习近平总书记都去了哪些界别和代表团、与代表委员讨论了什么问题?除了与两会有关的事情,他还做了什么?

去了哪儿:

1次参加少数民族界联组会

5次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本报记者梳理3月3日以来的习近平活动报道发现,两会期间,总书记“一天都没闲着”。

除了3月3日、5日、12日、13日4天,习近平分别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闭幕会,以及9日、10日出席全国人大的两次全体会议外,总书记还参加了1次政协界别会议的讨论、5次全国人大代表团的审议,作出一个重要指示、与3位外国首脑通电话,还出席了一次慰问、写了一封回信。

1次政协界别会议,是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在“3·01”昆明暴恐案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民族团结言行,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族地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5次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则是3月5日下午上海代表团、6日上午广东代表团、7日贵州代表团、9日参加安徽代表团、11日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1个重要指示,是3月8日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习近平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

3次通电话,分别是4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3次通话中,习近平同三国首脑就双边关系以及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其中后两次,习近平还谈到,将全力以赴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进行搜救。

此外,4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对他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7日,在妇女节前一天,习近平还看望了出席两会的妇女代表委员,向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