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青春的号角 奋进的指南(2)

江西:青春的号角 奋进的指南(2)

摘要: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启示我们要有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指出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关键是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关键是要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他还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希望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这就要求我们全面改进团的工作,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对症下药。要弘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松懈;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加强协管、完善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树立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不退缩,着力研究和破解制约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着力研究和破解与青年息息相关的切身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的群众观点,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成长发展。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他要求团组织做广大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求广大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共青团作为“青年之家”,要按照党的要求,坚持以青年为本,进一步完善“三进四同一带头”、“双结双实双提高”机制,推动团干部主动走进青年、真正融入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当前,要广泛开展“改革共识与青年行动”交流宣讲,引导青年勇担改革重任,发挥敢闯敢干的优势,积极投身改革实践,创造一流业绩,真正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

(作者系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