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以解决形式主义为突破口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

青海:以解决形式主义为突破口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2)

摘要:根据省委部署和省局安排,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国税系统经过周密筹备,于2月底拉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序幕。笔者认为,目前,在海西国税系统党员干部中“四风”问题表现最为明显的当为形式主义。海西国税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解决形式主义为突破口,推动“四风”问题有效解决。

四要着力防止教育实践活动上的形式主义。一定要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领导示范作用,认认真真把每一个“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要在征求真实意见上下功夫,征求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要面对面沟通,让干部职工畅所欲言。征求纳税人意见要分别召开大企业纳税人代表、小规模企业纳税人代表、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代表和小微企业纳税人代表座谈会,这样有利于纳税人集中提意见、提要求。要梳理干部职工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为干部职工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注重组织学习的灵活性,在学习效果上做文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对学习的监督与考核,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从严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掏心窝子、说肺腑言,敢于揭短亮丑;要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贯穿始终,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并以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真正实现思想大触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进。

(作者单位:海西州国税局)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