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推动吉林实现科学发展新突破

吉林:推动吉林实现科学发展新突破

摘要:要明确“我是谁”,站定群众立场改毛病,聚精会神推进“五大发展”。“我是谁”这是立场问题,弄清“我是谁”,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要始终牢记我是人民的公仆,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公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进群众感情,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进取之心又好又快地推进“五大发展”。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结合全省实际创造性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做出“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统筹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的战略部署。“五大发展”是吉林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正确路径,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实现吉林科学发展的新突破。

深刻理解省委对发展大势的把握,以“五大发展”推动吉林科学发展进入新阶段

“五大发展”来自于省委对中央精神的全面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科学发展的新要求。省委在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做出了推进“五大发展”的科学决策和重大部署。“五大发展”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紧紧把握住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义,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立场,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基本要求,把统筹兼顾作为根本方法。“五大发展”,紧紧围绕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五大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五大发展”来自于省委对宏观形势的正确判断,主动适应了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的新变化。省委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在准确把握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由10%以上高速增长进入7%-8%中高速增长阶段的宏观形势的基础上,做出了推进“五大发展”的科学决策和重大部署。“五大发展”,是省委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从容应对,抢抓机遇,做出的正确选择。

“五大发展”来自于省委对吉林省情的清醒认识,积极应对了切实解决吉林发展突出矛盾的新挑战。从全局看,经过长期努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但是相对落后仍是最重要最突出的省情。省委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最根本最首要的任务,毫不动摇地推动发展”,这是全省人民的期盼,也是吉林振兴的关键,“五大发展”就是基于这种认识提出来的。从经济领域看,在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我省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是很不容易的,但是省委清醒看到“经济运行正面临需求不足和转型升级的双重考验,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有较大压力”。“五大发展”就是应对这种压力提出来的。面对稳定增长、调整结构、资源环境、安全稳定等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必须以“五大发展”来积极应对,这是省委做出的科学决策。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