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吃“清明馍馍”了 做出春天的美丽亲情的味道

该吃“清明馍馍”了 做出春天的美丽亲情的味道

摘要:春暖花开时,对吃货来说,不仅可踏青赏花,还有可资美食的特色食材,真是“秀色可餐”,而我最爱的要属清明馍馍。奶奶做的清明馍馍非常美味,每逢清明将至,我依然难忘那迷人的清香。

春暖花开时,对吃货来说,不仅可踏青赏花,还有可资美食的特色食材,真是“秀色可餐”,而我最爱的要属清明馍馍。奶奶做的清明馍馍非常美味,每逢清明将至,我依然难忘那迷人的清香。

成都的吃货们,你们知道哪些美食是春天才能吃到的吗?你最喜欢什么春天吃食呢?眼下出产的春笋、荠菜、苋菜、椿芽、马齿苋、棉花草……只要烹饪得法,统统可以成为成都春天的吃食。跟几位社区报读者一起制作春天的美味吧!

香糯的清明馍馍

成都人说的“清明菜”就是野菜棉花草。清明时节,棉花草漫山遍野都是,所以大家就叫它清明菜了。棉花草和进米粉或糯米粉中,蒸成馍馍。味道清香,又顶饱,以前有人要出远门,带上路的就是这种馍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自己试试。材料:棉花草、糯米粉、芽菜、豆腐干、瘦肉步骤:1、这就是棉花草;2、棉花草剁碎与糯米揉成面团;3、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炒制馅料,芽菜肉末或豆腐干肉末都可以;4、面团分成若干小面团,把馅料像包汤圆一样包进去;5、把包好的馍馍放进蒸锅里;7、水开后上笼,大火蒸15分钟,清明馍馍就可出笼了;

清新的荠菜煎饼

挖回来的荠菜一共做了两次,包了云吞还有就是这个煎饼。这煎饼荠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材料:荠菜、橄榄油、盐、鸡蛋、低筋面粉步骤:1、先把荠菜摘洗干净,剁碎好备用。2、取适量面粉倒入器皿内,注入适量清水,搅拌成糊状。3、打入一只鸡蛋,放少许盐,继续搅拌均匀。4、然后把剁碎的荠菜加入,再搅拌均匀。5、烧热平底锅倒入少许橄榄油。6、然后倒入适量搅拌好的荠菜面糊。7、煎至可见透明状的时候可将它反转,继续再煎至另一面也呈金黄色即可

美容又减肥的南瓜饼

春天气候干燥,很多人有内热,影响到肠胃蠕动,从而出现便秘。南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南瓜中的卡路里低,不仅可促进排便,还可帮助燃烧脂肪,纤体瘦身。教大家制作南瓜饼,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材料:南瓜、糯米粉步骤:1、南瓜去皮洗净切片;2、上锅隔水蒸熟;3、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捣烂,加入糯米粉揉成面团;4、分成若干小面团,用手掌压扁,成扁圆饼状;5、锅中倒油,油要多倒点,以免煎糊;6、把饼下油锅小火煎熟就可出锅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