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天津: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 本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形成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

摘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市形成了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用制度构筑“高压电网”,从根子上改变“生态环境”。党员干部的是非观念、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一股清风扑面而来,干部作风为之一变,民心为之一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面对作风建设这个永恒的课题,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市纪委市监察局严格执纪、问责、把关,抓监督检查、抓正风肃纪。全市上下形成了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市形成了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用制度构筑“高压电网”,从根子上改变“生态环境”。党员干部的是非观念、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一股清风扑面而来,干部作风为之一变,民心为之一振。2013年12月底,中办国办督查组来津检查,认为天津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效显著,问卷调查中88%的受访者认为本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

抓深化 抓巩固 正风肃纪持续发力

防变异、防反弹,就要持之以恒,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本市在改进工作作风中,紧紧抓住“公私”这个根本和管好公款、公权这个关键,扭住“四风”不放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始终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改善作风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十查摆、十整改”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工作。全市103个党政机关清退违规借、调、换、占公务用车639辆,拍卖超标车205辆;422个单位52万余人作出了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116个党政机关及其所属单位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8.7万平方米,用于改善普通干部办公条件和群众办事场所。在去年取得扎实成效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作风问题持续发力,今年再次打响四个“战役”。2月17日,全市部署开展“四项专项整治”。4月底前完成长期租用宾馆饭店办公、“小金库”和乱收费问题集中整治,10月底前进一步整治服务态度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清晰、明确。

继续着力抓“节日”这个关键点,连续向全市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5个文件,强化监督,从严执纪,大力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确保每个节日都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