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影响美房市复苏 气候转暖有望释放市场需求

摘要:通常而言,春季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随着天气转暖,看房人数增加以及建筑活动恢复,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还在继续。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詹尼佛表示,“一旦度过这段混乱期,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扮演支持整体经济增长的角色。”

美国房地产市场年初以来复苏步伐放缓,主要原因在于购房活动和建筑活动受到异常寒冷天气的不利影响,高企的房价又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屋销量。但由于房屋库存继续吃紧,尽管旧房和新房市场销量均出现下滑,房价仍坚实上涨。

分析认为,受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双双走高的影响,潜在购房者的购房负担能力有所下降,美国经济虽然持续改善,但在就业市场和收入增长没有出现根本性大幅改善的情况下,近期美国房市复苏节奏放缓。不过,春季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前期极端天气导致的交易延期以及被抑制的购房活动有望在接下来几个月得到释放。

1

旧房销量继续下滑多项数据表现不佳

受美国大部分地区遭遇严寒天气以及房价继续坚挺走高的影响,2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放缓。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月度报告,2月份全美完成交易的各类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60万套,比前月修正后的462万套下降0.4%,比去年同期下降7.1%,为2012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2月份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约为每套18.9万美元,同比增长9.1%。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影响2月份市场走势的因素与1月份基本一致,“2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继续遭受异常严冬天气的负面影响,同时待售房库存吃紧的状况并未改观,仍旧未有松动的、苛严的贷款条件以及房屋可负担条件远不如一年前。”他说,“由于一些购房交易活动被推迟了,未来数月旧房销量或将有所提高。预计随着年内就业状况的改善,销量会适当回升。”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