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影响美房市复苏 气候转暖有望释放市场需求(2)

摘要:通常而言,春季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随着天气转暖,看房人数增加以及建筑活动恢复,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值得期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还在继续。BMO资本市场经济学家詹尼佛表示,“一旦度过这段混乱期,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扮演支持整体经济增长的角色。”

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劳表示,建筑用地和专业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待售新房库存处于历史极低水平等一系列因素增加了住宅建筑商的担忧。

新房市场方面,美国商务部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按年率计算为44万套,环比下降3.3%,为5个月来最低。而据经济学家测算,美国健康房地产市场的新房成交量应在70万套左右。新房销售虽在整个美国房地产销售市场上所占比重不大,但对拉动经济增长仍有重要作用。

另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90.7万套,环比下降0.2%。这预示着未来数月新房建设在缓解房屋库存紧张方面将不会起到显著作用。

NAHB数据显示,3月份房价指数从2月份的46回升至47,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50。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更多受访者对市场呈悲观态度。受此前异常严寒天气影响,2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大幅下滑至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

2

(图片:这是2月2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拍摄的“房屋待售”标识牌。)

房产投资需求偏高未来数月房市或迎来暖春

NAR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反映购房者消费潜力的首次购房人数占2月美国所有购房者的28%,远低于市场健康环境下40%的比例,首次购房者比例不高主要是受到信贷标准严格等因素影响。与此同时,以现金交易的个人投资宗数占当月全部旧房交易量的比例由一年前的32%上升至35%,这说明目前房产投资需求高于刚性需求。

但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瓦茨曼日前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是投资的‘明星’标的”。近年来美国房地产投资回报一直在5%-10%之间徘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