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创新督导方式提升工作成效

余庆创新督导方式提升工作成效

摘要:自余庆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县先后有16个镇(乡)、单位的活动方案未“一次性”通过,21个单位因方案中问题查找不准被责令整改,3个单位因方案未获通过致使动员会延期召开。

“李主任,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已经修改3次了,怎么还通不过?”

“你们制订的方案对查摆的问题,存在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没有聚焦‘四风’,都是些‘放之四海’的共性问题。”近日,面对部分乡镇和机关单位联络员的疑惑和不解,副组长李维方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和指导。

自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县先后有16个镇(乡)、单位的活动方案未“一次性”通过,21个单位因方案中问题查找不准被责令整改,3个单位因方案未获通过致使动员会延期召开。

敢于严防死守,敢于针锋相对、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这正是余庆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扎实开展真督实导工作的生动写照。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县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始终把从严从实督导贯穿活动全过程,创新推行“三不准开、五不放手”的督导手段,切实严把教育实践活动“质量关”,坚决杜绝敷衍塞责、“闯关”等现象,在全县形成了上下齐抓、内外联动、活力迸发的督导态势。

县活动办常务副主任陈强介绍:“三不准开”即领导重视不到位不准开、问题查找不实不准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批复不准开;“五不放手”即学习不透彻不放手、问题查摆不出不放手、对照检查不深入不放手、民主生活一团和气不放手、措施整改不到位不放手。

为强力推进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县委成立了由10个县级实职党员领导干部任组长的督导组,负责对全县77家参学单位进行具体督促指导。同时,组建了政法、建设、两新组织等13个行业系统指导组,建立详细的督导台账,完善了“周报告、旬汇总、月督查”等科学合理的督导机制,为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该县坚持开门搞督导、面对面督导,创新采取“乡镇查县机关、下级上级、群众干部”的常态化督查方式,聘请了敢担当的群众与乡镇纪检干部组织督导组,以严督实导倒逼作风转变,使督导工作更加“接地气”,更加务实高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集中督查2次,曝光通报了5个顶风违纪典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