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创业要实,踏石留印勇争先

安徽:创业要实,踏石留印勇争先

摘要:行政权力的越位、错位和缺位,损害发展环境,束缚市场活力,阻碍创新创业,要下好简政放权当头炮,激活经济一盘棋。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制度,约束“看得见的手”,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激活“看不见的手”。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 ”在不久前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对安徽的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留下这句沉甸甸的嘱托。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全省人民要绷紧弦,不懈怠,脚踏实地谋创业、创新业、创大业。

当前,全国经济步入增速换挡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这将成为一段时期的常态。我省处在加快发展的奋力爬坡阶段,步子必须迈大一点,速度应当更快一点。上坡起步,考验耐力和爆发力,更需要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全省上下要认真践行总书记“创业要实”的要求,以踏石留印的坚韧毅力和务实进取的精神状态,在深化改革上敢为人先,在跨越发展上勇于争先。

创业要实,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资源要素的发展瓶颈制约正越来越刚性化,这个大背景下,我省承东启西、中部靠东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成本等综合优势愈发凸显。必须坚持扩大有效投入,促进项目提质提效,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招商水平,不断为跨越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当前最需防范的是“借机松劲”的懈怠倾向。全国发展速度都在放缓,部分地区会想着借机缓口气,歇歇脚,借口是“全国都慢了,我们也快不起来”。安徽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排位不高,要时时刻刻正视差距,时时刻刻带着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迈出更大步伐。

创业要实,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锐意改革,敢于突破。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已经确立,改革固然需要顶层设计、整体推进,但不能有“改革离我很远”的坐等心态,不能有“改革与我无关”的逃避心态,不能有“别人改着、我来看着”的观望心态。要在上下结合上做文章,在混合所有制经济、土地确权、普惠金融等看准的领域率先突破,敢于向束缚市场主体手脚、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体制性痼疾开刀,真正用改革红利赢得发展红利、民生红利。

创业要实,就要直面矛盾,解决问题。行政权力的越位、错位和缺位,损害发展环境,束缚市场活力,阻碍创新创业,要下好简政放权当头炮,激活经济一盘棋。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制度,约束“看得见的手”,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激活“看不见的手”。同时,找准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财税体制等改革突破口,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善作善成。敢想敢试,创新创造,而又统筹协调,稳扎稳打,才能把深化改革、转型跨越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