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部局势升级 俄态度成关键因素(3)

摘要: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三个州同时发生了抗议活动,数千名亲俄示威者举行集会,部分示威者冲击政府建筑、升起俄罗斯国旗,少数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小规模冲突,导致多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俄罗斯不会贸然对乌克兰东部出兵,军事调动或仅限于维护边境安全并向乌克兰施压。

不过,一旦乌东部民众遭到乌当局的军事镇压或者右翼分子暴力袭击,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俄罗斯或可能以保护俄族同胞为由对乌进行军事干预。此前,俄上议院已通过允许在乌境内使用军事力量的决议。

从目前看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当局施压的考量更多在政治方面,其中包括在下月乌克兰总统选举前施加更多的影响力等。

从俄外交部门近期表态看,俄方对乌当局的要求主要集中在:改革宪法、实行联邦制、保持不结盟地位、给予俄语官方语言地位、保护俄语民众等。

俄罗斯政治研究所所长谢尔盖·马尔科夫认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办法是,建立一个由各党派组成的联合政府,其中应包括来自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代表。(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