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3篇

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3篇

核心提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责任明确、组织有力、机制完善,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第一篇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的直接指导下,县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以“治庸问责”和“三万活动”为载体,以“十个全覆盖”工作为重点,突出源头治本,加强教育监督,切实转变作风,着力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积极开展“三农”服务,扎实推进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为促进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与农业经济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强化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位置、作用和责任。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也都相应成立了工作专班;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局长、书记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各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实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络体系;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制定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长、书记分别与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逐级分解落实反腐倡廉的责任和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不合格的,年终一律不参与评先。

二、强化思想教育,推进勤政廉政和作风建设

(一)抓学习教育。为抓好学习教育,局党委进行周密部署,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周四理论学习为平台,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辅导、讲党课等形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二)抓主题教育。一是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学廉政准则,做勤廉表率”为主题,以落实“五个一”活动为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廉政准则》,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深入开展双争双创工作。在双争活动中,我们提出了“敬业为农、优质服务、文明执法、勤政效能”的口号,以优化发展环境为抓手,深入开展了“百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农村民生大调查活动,通过进村入户,面对农村现实,了解农民疾苦,促进全局系统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三是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切实解决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开拓意识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自我要求不够严等前进中的问题,积极开展“四查四看”(查学习态度,看理论学习是否深入;查工作态度,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查工作效率,看任务目标是否优质高效完成;查工作作风,看纪律观念是否端正。),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进一步转变,融合意识、落实意识、效率意识、争取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三)抓警示教育。按照县委、县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勤政廉政专题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端正态度、对照检查,形成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