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为民活动情况汇报3篇

公正司法为民活动情况汇报3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高我局依法行政执法水平,增强执法队伍素质,努力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科学执法,促进执法公正。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

第一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按照市、县《关于开展“公正司法为民”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司法局精心组织,抓住重点,结合本部门实际,围绕司法行政的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多种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做好此项工作

为把此项工作抓实,避免工作流于形式,突出宣传的重要性和扩大宣传面,专门成立了以刘文彬为组长,李小林、郑橙、任校辉、曾馨为成员的宣传工作小组,宣传小组除宣传报道外,还负责收集、整理宣传材料。

二、加强宣传,围绕重点拓宽宣传面

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司法行政工作在法制建设、平安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内容。

1、3月8日,联合县妇联组织律师(熊许兴)在新昌镇窑前社区进行了一场法制讲座,并经县电视台制作新闻进行了宣传报道;

2、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在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宣传文章22篇,有力地宣传了我县在司法行政工作在法治、平安、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3、继续做好了县《普法简报》的编辑工作,今年已编辑完了第三期;

4、开展了法制讲座进企业活动。与相关单位、部门联系,组织律师、法制宣传员等人员深入到有关企业开展法制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老板和员工法律意识,并预报将此项工作列为我局一项常态性的工作;

5、组建了法律顾问团。为服务我县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局整合全县法律服务资源,抽调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法制宣传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员组成了法律顾问团,通过主动走访、结对服务和“一卡通”的方式,为全县各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上门提供法律服务。

三、注重实效,保持宣传工作长效型

为促进我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保持工作的长效型、长期性,我局将对宣传工作常抓不懈。前段时间,我局已和县电视台联系,准备在电视台开办《每月一法》法制专题栏目,栏目实行每星期播出一次,以宣传我县的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律师和公证工作为引线,重点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讲解,通过栏目,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面,扩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面,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全县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