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莫让学校春游止于事故

【案例】莫让学校春游止于事故

【网络舆情】

【事件介绍】

 

海南大巴侧翻8名春游小学生遇难

据新华社及当地媒体报道,记者从海南省相关部门获悉,4月10日上午,海南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欣才学校租用海航休闲车队大巴组织学生春游,约11时许,其中一辆车牌号为琼A20161的客车在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侧翻,经初步核实,当场造成8名小学生死亡、32人受伤,其中4名重伤。

肇事司机及违规组织春游学校校长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该校此次春游采取自愿方式,报名参加每人100元,全校共有586名学生报名参加。学校租用了14辆大巴车。

车队行驶至文昌市东阁镇宝芳路段时,一辆车牌号为琼A20161大巴车冲出路面侧翻在路边约3米高、45度角的斜坡下,造成8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文昌市和澄迈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市公安、消防、安监、交通、卫生等部门500多名官兵和干部进行现场抢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已及时将受伤的32名伤者(其中28名学生、3名教师、1名司机)送到文昌市人民医院,目前32名伤者中在门诊留院观察的16人已全部出院回家。

肇事司机赵某受轻伤,已被文昌警方控制。侧翻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事故发生时,车队行驶道路不是能正常使用的道路,为正在施工的道路,同时雨天路滑,大巴车转弯时车速过快,司机操作不当。

海南省安监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孙志毅表示,事故车辆没有超载,荷载47人,实载47人。澄迈县副县长王胜介绍说,学生就读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未在教育局备案、报批,将进一步追究事故相关责任人责任。目前,该校校长已被警方控制。

遇难者家庭获10万元抚恤慰问金

10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文昌市和澄迈县已向死者家庭先行垫付每位10万元的抚恤慰问金。

经过全省各保险公司理赔部门逐一核实,国寿财险海南分公司承保了事故学生“学生平安保险”,其中死亡伤残赔付每人2万元,医疗为每人1.5万元。

而事故大巴被保险人海南航空休闲租赁有限公司在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由于车辆损失及车上人员伤亡对应的险种为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及客运承运险,伤亡人员可能无法获得赔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