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游园难不难?

摘要:“五一”小长假,公园因距离近、出行成本较低等受到游客青睐。小长假,如何让民众旅行舒心?

志愿者:公园≠垃圾场+野餐地+临时厕所

五一小长假,高原古城西宁虽遭遇强冷空气,依然有很多人前往公园踏青,不少是全家出动。

9时,位于西宁市城西区人民公园内已人头攒动。西宁市民吴智中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他想利用五一小长假,带着孩子与老人到公园看看绽放的郁金香,“美丽的花景让我感受到了高原春的气息,户外游园确实能达到休闲放松的目的。”

1

(图片:5月1日,游客在太原市迎泽公园欣赏盛开的郁金香。)

民众游园热忙坏了园区清洁工与环保志愿者。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内仍有乱丢烟头、乱扔果皮、随意践踏草地、随处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甚至有市民将公园当成“野外露营地”。

56岁的方有梅在人民公园当了6年清洁工了,她告诉记者,“比起以前,现在游客的素质确实有改观,但不文明旅游行为依然普遍。”

记者看到,园区内破坏花草的情况严重。

“5月,正是高原郁金香、月季等绽放的季节,一些游客为了拍出满意的照片,会越过围栏,跳到万花丛中。”来自青海大学的园区志愿者张仙鹤说。

在园区人工湖畔,一些家庭将园区的公共休闲绿地变成“小餐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