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热点区面临治安压力 民警看燕郊困局

京津冀一体化热点区面临治安压力 民警看燕郊困局

摘要:据行宫东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张良介绍,燕郊犯案量占三河市的70%至80%。2013年,仅行宫东大街派出所就给予362人刑事拘留、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这一数量在廊坊市公安系统内的派出所打击量里是不多见的”。

臧朝贤在调解纠纷。王连川摄

4月23日早晨6点多,河北小镇燕郊开始活跃起来,很多人步履匆匆,赶着去上班。

6点45分,民警臧朝贤开车从家里出发,7点15分,准时到达工作单位——燕郊行宫东大街派出所。

在食堂吃完早饭,臧朝贤回宿舍换上警服。然后,他来到值班室,把防刺手套、甩棍、催泪喷射器等一系列出警用的装备挎在腰间,对讲机别在左肩前。

按规定,臧朝贤和同班组的民警,应该从8点30分起,开始他们一天24小时的值班工作。

就在臧朝贤准备出警装备的时候,已经有3名群众来派出所办事:1名刑满释放的人员来派出所建档;1名昨晚跟别人打架的中年男子来接受处理;1名老太太来咨询遗产公证问题。

8点32分,110接到群众报警:在福成一期小区,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臧朝贤带上他的小黑笔记本,叫上同组的一名协警,立刻出发。这是他今天出的第一次警。询问失主并查看监控录像后,臧朝贤8点55分回到派出所。

9点15分,有群众报警说,在迎宾路上的餐馆面酷小厨,有人发生纠纷,臧朝贤又出发了。9点30分,他的对讲机接到警情,一个职工宿舍被盗。10点25分,有人举报,在福成五期小区发现非法传销。11点,还在同一小区,有人因为租房发生纠纷。

整个上午,臧朝贤一直奔走在出警的路上,在协警开车赶往另一事发地点的空隙,他还拿出手机给他建立的社区QQ群里的居民回消息。

这是臧朝贤日常工作中一个普通的片断。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